樱歌焰舞

【超蝠】一分钟(短篇)

配对:Clark Kent/Bruce Wayne

某个宇宙中超人三次想邀请蝙蝠侠共进晚餐最后终于成功的小故事。还处于暧昧阶段的两人,超级英雄的日常,傻白甜。

官方都让他们穿过对方衣服睡过一张床了我还有什么梗可写(跪)

纯试水写写超蝠,估计没有然后了。

======


        经过深思熟虑,超人决定邀请蝙蝠侠共进晚餐。现在是上午十点钟,正义联盟刚结束在瞭望塔的例行会议,各成员分散开来按照自己的安排或忙碌或闲聊着。蝙蝠侠站在大厅那头的地球投影前翻看着什么报告,超人用超级视力瞄了一眼,噢最近登陆地球的外星人活动情况,并没有什么需要关注的要紧情况——也许这是个好机会。

        超人向着五十英尺开外的蝙蝠侠飘去——一阵呼救声传入超人耳中,他不得不停下仔细辨认一番声音的来源。超人迅速赶往南美洲,暴雨导致河流水位暴涨,一栋河岸边的小楼岌岌可危即将倾倒,大部分人都逃了出来但仍有人被困,超人及时赶到救出了楼内一名腿脚不便的老妇人、一名怀胎六月的孕妇、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和他身边的狗。超人顺道加固了河堤,在人们的感激中返回了瞭望塔。

        好了,这下应该去找蝙蝠侠说正事了。从路过的灯侠那里超人打听到蝙蝠侠正和钢骨一起,协助测试钢骨的新义体。超人悠悠来到钢骨的实验室门口,还没开口打招呼,他的超级听力又捕捉到了地球上某处的不安定,这次是位于印尼的某座火山突然喷发。幸运的是火山脚下的村民们已经撤离,但喷出的火山灰和直奔村庄而去的熔岩流这些超人也无法袖手旁观。他卷起气流将火山灰聚拢带去海中填出一块礁石来,挖出深沟引导熔岩流远离村庄,还用他的超级呼息灭掉高温熔岩引发的山火……做完这一切,超人绕着火山口上方飞了两圈,确认不会有更大的危险才离开。

        当超人回到瞭望塔,已经过了午餐时间,蝙蝠侠在他自己的房间里休息。不想打扰对方难得的休息时间,超人在门口静静站了一会儿,放下了准备敲门的手。

        下午,正义联盟紧急出动了一回,抓住了某个实验室里逃脱的实验动物们——说是实验动物不如称之为怪兽。钢骨调查发现这个实验室隶属于莱克斯集团,超人和蝙蝠侠默默在心里那份“莱克斯卢瑟账单”上又记上了一笔。

        当超人帮助一艘困在南极浮冰地带的科考船脱困后返回瞭望塔时,时钟显示现在时间是下午四点五十九分。超人还没有找到机会和蝙蝠侠说上话。

        拉奥啊,我只需要一分钟……超人默默祈祷。

        一分钟他可以绕地球飞上四百圈,可以修建一座跨海大桥或是建起一幢摩天大厦……然而他却没有那一分钟时间来发出一个邀请。


        “嗨今晚有空吗,一起吃个晚餐如何?”

        蝙蝠侠抬起头来看着自己,超人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飘到了他跟前并且将头脑中预演了无数次的话说了出来。迎着蝙蝠侠面罩下冷峻的嘴角线条,超人露出一个微笑。

        “超人也需要像普通人那样进食?”

        “我是想以克拉克·肯特的身份和布鲁斯·韦恩一起共进晚餐。”

        “噢。我之后没有特别的日程安排,等下我联系管家准备晚餐,你可以跟我一起去庄园。”

        “是我请你吃饭。”超人加重了请字的语气。

        “唔。”蝙蝠侠意外地沉思了一下,“氪星语里'约会'这个词怎么说?”

        “——”虽然对蝙蝠侠的提问有些意外,超人还是老实地回答了对方。

       “嗯哼,就是这个。”蝙蝠侠颔首,漆黑面罩下嘴角微微扬起,翘出一个好看的弧度来。


======


后记

        结尾才正式说上话,压轴的老爷。意识到酥皮在撩,立马反撩的老爷。我喜欢成年人之间的关系。

        本来是准备给人的生贺,但是迟到太多,没有意义了。

        说来当初入DC坑是看了bvs之后,本来是冲着超蝠去的结果成了桶粉……人参真是处处是陷阱(不)我超蝠同人看得不多,如果撞梗了那真是意外。


评论(5)
热度(41)

© 樱歌焰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