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歌焰舞

不打算再占tag浪费版面,就补充在本篇吧。(11.19补充了一点吐槽)

 

14号就在微博首页上看到说可能有个关于桶生死的再投票,当时就槽了一把有病吧现在再来次投票有什么意义吗?当年投错了现在改成活了也不能改变历史。然后这事就放一边了,17号吧就看到首页上这投票成真了,很多人转发,很多gn很认真地要去投票保活(甚至惊动了路人)。大家的行动力和对角色的感情,我也理解那种当时无能为力,现在想要做点什么能做点什么的心。但是,一边是这个投票不会左右泰坦剧或者漫画的走向不要担心,一边是如果不投票不重视那官方可能就会如何如何的说法……这太矛盾了。

 

就不多说桶的投票事件当年有多轰动,有多大影响了,桶的角色轨迹可以说是因此改变,死亡(雪藏)多年以后重新被发掘,被唤回,我觉得这是戏剧性本身了,桶的身份从此多了层色彩(后面法外刊添砖加瓦又是另一出了)。本身投票这行为就存在多数和少数派意见,还有些时候就是很微妙的差距导致某个结果,(当年苏格拉底也是被公民们投票投死的,在当时那种环境下投死投活谁对谁错?)当年桶被投死的结果有多少人乐见又有多少人扼腕。投票事件是个重要的历史事件但是我个人是不想看到它再次上演的,不管是不是致敬。好像是揭伤疤一样,你看他的生死像戏一样,不是由剧情推动而是被什么外部的民意决定(更何况是不确定性很大的)……依然是那句,投死投活然后呢?有些时候我在想,如果当初桶活下来,那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剧情安排给他,会比死而复活这样转折过的更鲜明吗?有些死亡是耀眼的,悲剧是永恒的,可能更能被记住。炒热度可以,但我不希望是复刻投票这种形式。

 

粉丝想要他活下来的心情我理解,或者说有参与感才能安心。我在旁边看着就行了。初心是什么,磕得愉快,看上哪个角色就磕磕剧情、CP,剧情之外的我其实没太关注(错觉吗美漫这边特别多编辑部秘辛之类的)。如果还要操很多剧情之外的心,那我真是要心生退意了。


感觉说不清楚我对这次投票事件的抗拒心情,你们去投票吧,不要理我。虽然我通常是安静如鸡的,这事发酵到现在,我不能说点什么吗?真不是要杠谁或者是蹭热度。


11.19补充

看吧,有投活的就有人投死,各有说辞[白眼]。一定要活、投活的比较多那我也投活、投活的这么多那我投死吧、投死……给出投票来大家都可以当上帝来决定他是生是死,然而人心不可控啊。说到投票,一人一票看起来是很公平(刷票不在这里讨论),这里面可能涉及破窗效应、多数人的暴政……那些微妙的差距导致的结果,被掩盖的反对声……当年已经炸过一次了,最后编辑部还推锅“看是大家做的决定”,虽然角色后来有了死而复生戏剧性的命运,但我个人觉得这是个双刃剑甚至负向的东西不该再来一次(粉丝内部能统一吗)。就不能单纯让他活着么。如果说第一次被投死是错误的,那他复活算是“纠正”了吧,再投一次,不过又是一次“狂欢”。反正我不会参与,某平台让我恶心。

======

港真,有没有人出个教程怎么向dc投诉这个投票伤害粉丝感情,消费角色,毫无意义啊?


大家都很在意桶的角色命运、未来,但是去投票不就正顺了平台炒作噱头的意吗?当年的电话投票说恶意也好天意弄人也罢,已经是历史了,这次投死投活对于既成事实来说有什么改变吗?投活了然后呢?又是一次(姑且算是)官方平台主导的消费角色,非常的恶意和恶心,为什么要去应和?这次官方看到大家“热情高涨”地投票,火了一把,难保以后不会出其他的类似投票,针对其他角色或者是剧情……为什么要应和?对这种傻逼行径为什么要顺着官方?

【根据底下评论补充一下:一开始看到会有投票的消息时我第一反应是开玩笑吗这么傻逼且无意义的事官方也能想出来,结果还真在dcu平台上搞了个这个投票……无fuck说。个人觉得这就是蹩脚复制了当年的事件,就是设的坑,你不关心你喜欢的角色吗?关注他那就来投票吧。然而去投票就是同意了官方的傻逼玩法,不好意思我只想掀桌。当年的投票事件争议很大,或者说是重要事件也行,但真不意味着拿来复制就是可以的,我觉得这操作真的不好玩,不说消费角色吧,是在消费爱着角色的粉丝心。资本市场,一个角色能不能持久下去是看热度,更重要是市场收益,能买漫画买漫画,能买周边买周边,(量力而行的老话就不多说了)再有的刷个推或者讨论串,哪个不是比投票更有诚意?这次刷了票过后漫画影视周边卖不动那也只是虚假繁荣,更没意义了】

我没去投票,我只想顺着网线爬过去扇搞出这个投票的人两耳光。


每一次官方的傻逼行径就是把我往出坑的方向推了一把。

评论(9)
热度(10)

© 樱歌焰舞 | Powered by LOFTER